小想°

涧户寂无人,纷纷开且落。
自由自在的生活,在我的解释里,就是精神的文明。

吃土少女妆
————— 一个吃土的girl的自我救赎

吃土少女妆是想分享下在吃土(资金有限)的情况下画一个比较自然的淡妆,并不是画完之后的妆效是个大写的穷,适用于日常学习工作及各种偷懒的时候。

用品:
DIY 气垫BB (后附制作方法)
Mememe 橘色腮红
Kate 三色眉粉
Jill Stuart 2014 春季唇膏 02色
Kissme 旧版浓密睫毛膏

吃土小秘诀:
1.一个机智的吃土少女是不会畏惧换季底妆不服帖,即将过期的粉底液却还有不少没用完,购入的新底妆色号比肤色暗,这三座大山的。淘宝一个空的气垫盒只要三十还包邮,三十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还能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。 以临期粉底液为主,加色号不合的cc霜(内含金色珠光加强光泽感),选自己喜欢的乳液保湿精华混合,我还加了HABA 的Q油让底妆更滋润服帖适合秋冬。

2.眉粉四用,如果说在荒岛上只能选一样化妆品化妆,我一定会选三色眉粉。一来可以画眉毛,因为染了发我用中间色和最浅色混合勾勒填补眉毛,画好后用大刷头沾取最浅色轻扫眉毛整体几遍,可以让眉毛自然不死板,有种毛茸茸的效果。二来可以用最浅色画阴影,除了鼻影部分,还可以画在下嘴唇下方打造丰唇和翘下巴的感觉。个人还很喜欢用最浅色大面积刷从山根到眼尾的三角区,有眼部消肿和自然眼窝的效果。

3.第四种用途就是画眼妆!没错这样眼影眼线就可以省了!用最浅色涂眼窝,中间色加深双眼皮褶皱和下眼影,最深色作眼尾眼线色。因为省去画内眼线所以用涂睫毛膏来加深轮廓感和提神。手残加卸起来麻烦,平时我都直接跳过眼线这个让人心跳加速的步骤。

4.橘色腮红使修容和腮红二合一。这个技巧是跟我最爱的@momo酱也是徐老师 学来的,没错吃土少女就是紧跟啃鸭头博主的步伐!用橘色腮红打在颧骨下方三角区域,既可达到瘦脸立体的效果,又元气满满少女十足,还剩了修容粉的钱。详细教程可以去看徐姨的教程。

然后随便涂一个日常色的唇膏就完成了。我用的是一只橘粉色的,少女感日杂感兼备还可以与腮红色系呼应。不过用这种腮红修容法,腮红面积会较大成为面妆重点,建议眼妆和唇妆清淡一些,脸上有一个重点即可。


最后的大招,想po一个看着照片找不到本人的美照,请苦练修图后期!可以省去很多很多很多的化妆品Orz …
APP:
拍摄 iPhone 6 及 美颜相机
修图 Vsco 及 黄油相机
排版 Zine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小想° | Powered by LOFTER